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

学期小结

在这里的一个学期既漫长又短暂。
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,作业堆积如山而且权重又高,自己不是“夜猫子”所以拼命把事情做完,为的是能够早些喘口气。税法成绩出来了,比想象中的好,而且final考的很高,弥补了先前的不足,庆幸一下。信管的成绩是我最担心的,希望能考得较为理想,保佑保佑。会计不知怎么竟然成为了自己的强项,看来知道自己的不足还是很有用的,所以能端正态度、认真学习。相信结果不会太糟,因为自己从没有如此认真踏实地学习过。不知道为什么,来到这里,心中的浮躁比以前少很多,而且注意力也容易集中。这里的老师都很博学,虽然考试作业有些苛刻,但是确实学的不少,比国内学的多得多。空洞的知识体系是无法有感性认知的,只有联系了实践才能出真知,光凭这点,学校做的很棒!
从踏上这片土地上,所有的一切都以崭新的面貌热情地与我招手。在这里,我不太想家;房东的亲切善良让我很感动,也成为了自己学习的目标;虽然独来独往,确实独立了不少,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一人面对、一人解决。幸运的是,找到了梦寐以求的工作。有时候,不得不信命运。国内的希望-->失望,再到现在的积极-->眷顾,让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。不得不承认,自己成长了不少。
认识了禅学,对轮回出离有了些许了解。在这里,要感谢Annie学姐。让我浮躁的心灵获得了难得的平静,也让我火燥的脾气得到了控制。我觉得自己的修行还不够,因为自己还是会焦虑、会困惑、会迷茫、也会被别人左右情绪。但是至少比以前要好很多了。
我要和内心的魔和外在的魔做斗争,让自己的心灵真正得到解放。

没有评论: